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练就过硬本领 发扬斗争精神 全力打造新时期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练就过硬本领 发扬斗争精神 全力打造新时期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15:10:04  编辑:ZDDJW  浏览:12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于提升全县村级后备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培养、造就一批优秀村两委后备干部。7月4日至12日,治多县委党校举办为期9天的2022年村“两委”基层后备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从课堂授课到实地教学、从案例分析到分享感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来自全县五乡一镇20个行政村的33名后备干部在党校“熔炉”实现了充电蓄能、强筋壮骨。

微信图片_20221009153017.jpg

高位推动、务实全面,为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训“添色”。做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是县委党校全年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兰从培训内容、课程设置、日程安排、专家邀请等方面作了精心谋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为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培训工作提供指引。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多才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八好示范县”等中心工作,统筹和谋划此次培训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多方协调师资力量。同时,转变培训授课方式,由“满堂灌”变为学员“菜单式”点单授课,结合学用实际,现村级后备干部的精准调训,确保村级后备干部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微信图片_20221009153022.jpg

人才讲学、学思践悟,为村级后备干部立德修身“润色”。在组织此次培训前,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多才仁召集各位讲师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主题进行集体备课,设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民法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级合作社建设与管理方法》《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等6个理论课程和阿米雪乳业发展有限公司、改查村党支部、县级生态畜牧业经济合作社等三个实地观摩学习点,设置《两个确立》《班玛红军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等视频教学内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创新培训方式,既有线上的理论课程、又有线下的实践教学,从思想上、认识上得到了升华。

微信图片_20221009153024.jpg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李军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党校教育长仁青才仁同志主持会议,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党校负责同志对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到学以致用。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二是希望广大参训学员知足感恩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组织的培养和教育,珍惜校方用心付出的辛勤劳动,努力把这种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激情;三是希望大家牢记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做到组织给我一份爱,我还事业百分情。

微信图片_20221009153027.jpg

最后,李军和仁青才仁同志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治多县乡镇党政正职和村“两委”班子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