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党建小课堂 | 专题组织生活会基本流程

党建小课堂 | 专题组织生活会基本流程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1:10:29  编辑:ZDDJW  浏览:25234
图片
专题组织生活会基本流程
图片


01.会前准备,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

图片

1、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2、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思想,广泛征集党员及群众意见,并做好反馈工作。

3、提前将会议时间、地点等告知党员,保证党员按时参会。

4、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列出问题清单。

范围: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不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书记。


02.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班子每名成员都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机关党组织要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不好、围绕中心意识强不强、工作标杆高不高、担当意识强不强、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等问题作出回应;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等基层党组织要对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是否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作出回应;紧密结合领域行业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村、社区要认真查摆工作“机关化”、主动深入群众不够问题,村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缺乏产业项目支撑问题;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互联互动机制有效发挥作用不够,引领基层治理、联系服务群众水平不高问题;学校要认真查摆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问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认真查摆发挥作用机制不完善问题;公立医院要认真查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机关要认真查摆党建工作“灯下黑”、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及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中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等。相互批评要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


03.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图片

1、通报情况。设支委会的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不设支委会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作对照检查发言,听取党员批评意见。

2、个人自评。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形成简要书面发言材料(可写在民主评议党中登记表个人小结栏内),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多做自我批评。

3、党员互评。主持人自行把握,党员发言后,可留出适当时间,让大家发表意见。

4、民主测评。发放民主测评表,按照“好”、“一般”、“差”三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测评情况由组织掌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最新加入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2022-12-08 12:12:04]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