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治多县科技特派团在治多开课啦!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治多县科技特派团在治多开课啦!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11:10:18  编辑:ZDDJW  浏览:11808

为全面贯彻中组部关于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的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的“传帮带”作用,让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让治多县乡村振兴工作快速推进。7月1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治多县科技特派团在县委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全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农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010110849.jpg

培训班特邀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和牛病防控创新团队带头人郭爱珍教授、治多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州兽医站站长宋仁德、蔡进忠、张松山、郭宪等教授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010110854.jpg

此次培训的主要包括:《牦牛高效养殖技术》、《牦牛重要传染病防控技术》、《牦牛重要寄生病防治技术》、《牦牛规范化屠宰和增值加工技术》和《牦牛良种繁育与改良技术》。郭爱珍教授从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科技对养殖业的影响,参会人员收益颇多。

微信图片_20221010110857.jpg

通过此次科技培训和普及,有效推进了治多县科技特派团技术服务工作,有效提高了农牧民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提升了科技致富能力,对培育一群有文化、懂技术新型农牧民队伍,实现“壮特色、强产业、惠民生”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提升乡村振兴服务质量 助力本土农牧人才振兴
下一篇:治多县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