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立新乡努力开创健康现代幸福新征程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立新乡努力开创健康现代幸福新征程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0:10:37  编辑:ZDDJW  浏览:11702

过去五年,立新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四地”建设总要求、州委“三个形象、六区建设”、县委“八好”示范县部署要求,立新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喜人成绩,全乡呈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更加和谐安定、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格局。

党建工作成果显著。五年来,立新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全乡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成果显著。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由“常抓常管”向“长严长效”转变,建立健全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工作制度》《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等多项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011102110.jpg

经济发展态势向好。五年来,立新乡党委政府深化“单一粗放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牲畜结构,转变生产方式,提高科学养畜水平,提升畜产品质量,认清畜牧业主体产业地位,大力扶持养畜大户的建设,教育引导牧民群众扭转“依赖性、趋利性”发展思维,坚持草蓄平衡,坚持科学养畜,鼓舞群众发展牧业的信心,确保牧业基础地位不动摇,为发展生态畜牧业奠定基础。同时将单一的靠牧业养家方式转变为虫草经济、土特产经济、旅游经济多元发展的致富模式,全面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116元增至 11000元,各项指标增幅均排在全县的前列。

微信图片_20221011102115.jpg

文化建设成就卓著。五年来,立新乡党委政府推进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结合全州旅游业“三年提升方案”,做优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推进长江第一湾、贡萨寺遗址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民俗生态旅游,打造“万里长江第一湾”旅游品牌,积极举办文化旅游节和“八月丰收节”,大大地提升了我乡旅游品牌和效益,展现了我乡牧民群众新的精神面貌,全乡文化建设成就卓著。

微信图片_20221011102120.jpg

生态文明建设彰显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立新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全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把生态、人文、发展融为一体,持续加快生态文明自觉养成。目前,全乡村道路通畅率100%、饮水安全覆盖率100%,生产生活用电全面保障;河湖长制、林草长制深入推进,制定河湖段巡护制度,严控河道开采,确保全乡16个水源、17条河流不受污染,多次组织群众进行环境整治,共计4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1011102123.jpg

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五年来,立新乡党委政府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建设,完善教育、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侧机制,将教育奖励机制纳入到《村规民约》,累计劝返次数约达300余次,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义务教育劝返率达100%。同时,严格落实农村低保和五保供养政策,实现应保尽保,累计发放低保1000余万元、五保金100余万元、孤儿补助50余万元、高龄津贴80余万元。扎实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和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全乡牧民群众参保率达100%。建立防范、控制、打击一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共调处各类民间纠纷40余起,调处率100%;接待群众来访100余件,办结达到100%。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严措施和强力度稳步推进疫苗接种、防疫消杀、物资储备、排查上报、宣传引导等抗疫工作,紧紧固牢了防疫安全屏障,为全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11102126.jpg

今后五年我们要立足立新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谋发展,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化“职能保护”向“全民保护”转变,创建文明建设先行乡;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给予式救济救助”向“引导式自力自保”转变,创建群众生活幸福乡;扎扎实实推进全乡经济发展,深化“单一粗放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创建经济富裕带动乡;扎扎实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化“和睦共处互相配合”向“同心同德紧密融合”转变,创建民族团结示范乡;扎扎实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崇尚文明”向“文明自信”转变,创建精神文明引领乡;扎扎实实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深化“严防管控”向“法治自觉”转变,创建和谐稳定平安乡;扎扎实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由“常抓常管”向“长严长效”转变,创建从严治党“堡垒”乡。

上一篇:治多县召开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篇:立新乡多措并举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