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多彩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凝心聚力再谋新篇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多彩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凝心聚力再谋新篇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0:10:34  编辑:ZDDJW  浏览:11800

过去五年,是多彩乡落实“十三五”规划、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五年,五年来,多彩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增加牧民收入、全面保障民生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总要求,以“生态立乡、产业强乡、开放活乡、和谐安乡”为思想目标,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持续抓好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绩

五年来,坚持将脱贫攻坚决胜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持续推进社会扶贫、行业扶贫和专项扶贫等,重点实施了易地搬迁、产业到户、雨露计划、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区等扶贫项目和行业补齐短板建设,为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夯实基础。通过精准扶贫的有效实施,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的既定任务,全乡建档立卡843户,2352人,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微信图片_20221011104843.png

持续抓好转型提效 农牧科技工作取得新进展


五年来,立足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范实施、多措并举发展现代畜牧业,努力实现环境资源、效益和发展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实施牲畜品种改良,遵循“以草定畜”的节本增收、生态环保的发展路子。五年来,全乡牲畜总数呈现逐年递增,已达到63006(头、只、匹),牲畜出栏率达32.2%。同时,积极寻找畜牧产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努力培育生态畜牧业相关的特色主导产业,有力提升了生态畜牧业特色产业对全乡的经济发展的比重,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不断发展状大,其中,当江荣村、达生村全民入股合作社,牧民群众分红已达685168元,全乡517户、1849人受益。

微信图片_20221011104849.png

持续抓好民生基础 教育医疗事业取得新发展


五年来,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首位,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聚焦群众关切,聚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事项和突出民生问题,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教育方面,全乡适龄儿童全部纳入义务教育范畴,全乡0-18周岁2502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1370人,222名学前幼儿园在园生,均享受教育补助,适龄儿童7周岁191人,适龄儿童入校报到率100%。医疗方面,全乡4个村卫生室全部达标,在全乡范围内已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户进行建档建册,健康扶贫双签约达到100%;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100%。社保方面,全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合人数5828人,缴纳参合金183.8万多元,参保率达100%,城镇居民养老保险2723人,缴纳养老保险40.9万元,参保率100%,基本达到应保尽保的要求。基础设施方面。全乡4个行政村道路通畅率100%、住房安全覆盖率100%、建档立卡贫困户机井覆盖率93%、饮水安全覆盖率100%、生产生活用电保障全部有保障,大电网覆盖范围内自然村通电率15%,行政村通宽带覆盖率48%;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全覆盖,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97%、97.8%以上。

持续抓好生态保护 环境整治工作进入新高地


五年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对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的战略定位,积极承接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任务,全面落实生态管护员、湿地管护员、林业管护员等282个公益性岗位。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党政工作责任内容,严格落实生态保护优先,定期组织环境清理活动,推行“支部+党员+志愿者+管护员+牧民群众”生态保护模式,逐步建立形成全乡上下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大联合”工作机制。

持续抓好文化产业 精神文明工作得到新提升


五年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利用重大节庆日,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娱、文体活动,以举办游牧文化旅游节、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活动为契机,有力发扬和继承藏族传统文化,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构建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21011104914.jpg

过去的五年,我们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全乡实现了跨越发展。今后的五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期,是深化改革、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和重要机遇期,全乡上下将团结一致,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实现全乡“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立新乡努力开创健康现代幸福新征程
下一篇:立新乡多措并举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