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1:10:41  编辑:ZDDJW  浏览:7672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党支部,县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支部:
图片

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现将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图片

图片

一、党组织扛牢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精准防控,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组建党员先锋队、服务队、突击队,引导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发挥作用。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责任,依托村、社区网格精细化管理模式,从严从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及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建立完善“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小区、村民小组)—网格员(小组长、网格长)”疫情防控体系,健全闭环式信息收集、工作联动机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告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图片

图片

二、党员带头示范引领

广大党员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不怕风险、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加牢记党员身份、更加清楚党员标准、更加明确党员义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对接社区(村)党组织,按照社区(村)党组织安排,编入网格党小组,组建党员突击队,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要带头维护社会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主动接受疫苗接种,戴口罩、测体温,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做好政策宣传。

图片

图片

三、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联点的乡镇、村(社区),带领基层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确保所有环节、所有人员、所有点位、所有区域始终不漏管、不失控、不破防;分管负责同志要全程盯紧,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

图片

图片

四、成立防控一线支部

注重在医疗防疫、社区防控、物资供应、隔离管控、治安管理、防控卡点、新闻宣传等重点环节建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机关单位要注重在下派支援队伍中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巡防排查队等,切实把党员组织、发动、教育、管理起来。各疫情防控服务站、核酸采集点、疫情防控卡点等要悬挂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对临时党支部成员和联系方式进行公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自动撤销。

图片

图片

五、强化一线关心关爱

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做好一线人员就餐、值夜、交通、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心理辅导等保障措施。统筹安排轮休调休补休,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休整。对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可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落实好对医务工作者等一线人员工作补助政策。落实基层减负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县直各党委(党组)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控制与疫情防控无关的会议文电、表格统计、材料报送等工作,不得随意、多头向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单位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防止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确保基层一线集中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图片

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

建立容错机制,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谋私利的干部,要帮助减压释负、撑腰鼓劲;对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后,工作出现不可预判、难以避免的失误的,要旗帜鲜明容错纠错;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抓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紧密结合,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奋战在防控最前沿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和使用干部,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表现优秀、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职务选任、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调任公务员、优先列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对表现优秀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参加乡镇干部选拔、公务员考录及事业单位招聘;对经受考验的社区、村工作人员,优先纳入社社区、村换届后备人选。

图片

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2022年8月16日

上一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
下一篇:没有了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