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党建引领网格精准发力 急难险重彰显抗疫团结力量

党建引领网格精准发力 急难险重彰显抗疫团结力量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2:10:52  编辑:ZDDJW  浏览:14726

按照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治多县以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管理工作为抓手,各乡镇村、社区三级网格员闻令而动,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充分调动网格员、“十户”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大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争当宣传员

各网格员、“十户”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积极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理性认识疫情,消除心理恐慌。并以联户为单位,深入各自联户单位家庭,对未做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联户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讲清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耐心解答群众顾虑、提高联户群众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积极性,并通过社区居民广播每天持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营造全民防疫氛围,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15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15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01.jpg


争当排查员

各网格员、“十户”长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网格化“敲门排查”集中行动,采取“线下持续摸排走访+线上数据同步更新+集中疫情防控宣传”三同步原则,确保人员去向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摸排、上报外来人员、返乡人员信息。实时掌握联户单位内是否有从外归来人员,相关涉疫信息等,为全县的防疫工作提供信息支撑。同时督促群众严禁出现不戴口罩、聚集、随意串门等情况,最大限度地把人留在网格内、留在联户网格内。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04.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10.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12.jpg

争当服务员

依托网格化和联户管理优势,网格员、“十户”长积极协助村(社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对于年纪较大、出行不便、外出核酸检测困难、居家隔离、居住偏远等群众,主动上门服务,不分昼夜,引领医护人员深入联户群众家中,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和生活物资配送。同时,积极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设卡点搭建帐篷,自觉维持群众核酸检测秩序,指引群众扫码、测温、信息录入,主动担起现场环境卫生清理、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1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17.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1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21221.jpg

下一步,治多县将持续巩固网格精细化管理模式,在各级网格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进一步将“敲门排查”和“上门服务”行动延伸到位,发挥网格“前端发现”和“源头排查”的作用,全面压实网格第一道防线,共同守护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上一篇:治多县坚持党建引领 织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下一篇:治多县召开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