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立新乡: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管理 开启“智慧治理”新模式

立新乡: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管理 开启“智慧治理”新模式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2:43  编辑:ZDDJW  浏览:12103

根据中共治多县委《关于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村、社区网格精细化管理模式的实施方案》要求,立新乡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以完善组织体系为支撑,结合全乡人口规模、地域范围和治理工作量等实际情况,按照“规模适度、界限清晰、无缝覆盖”的原则,科学开启“智慧治理”新模式,全乡共建立3个一级网格,8个二级网格和69个三级网格。

微信图片_20221208152350.jpg


科学建网,优化基层治理格局聚焦牧民群众所需、所求、所盼,推动工作下沉到网格、治理服务聚焦到网格,不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实现了以党建引领赋能“小网格”,助力基层治理“大提升”。借助全乡牧民党员、草原生态管护员和相关公益岗位,搭建了“1+3+8+N”的网络精细化服务体系,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乡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党员”的网格精细化管理体系,切实优化基层治理格局。

精准用网,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按照“一切工作到网格,管理服务进网格”的思路,立新乡围绕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选优配强网格队伍,各驻村第一书记为网格指导员,村支部书记为一级网格长,村组组长为二级网格长,牧民党员为三级网格长,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共商、共建、共治和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乡镇干部“驻村连心”、村组干部“入网知心”、牧民党员“联户交心”、网格长“上门倾听”,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效能。

多“员”活网,实现服务“零距离”。为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逐步实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的服务局面。立新乡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责任,要求网格员做到“四必到、四必访、四必报”,切实建立完善的民情民意登记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减轻了村干部的工作压力,为基层减负提供了根本保障,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的高效能基层治理。用活用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基础信息的收集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为民帮办代办的服务员,排查安全隐患的协管员等多员作用,使“小网格”推动“大治理、大民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服务“零距离”。

上一篇:加吉博洛镇开展“铸党魂、强党性、树新风、促发展”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和党建知识竞赛
下一篇:立新乡多措并举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