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多彩乡:以“1376”模式有力推动“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扎实开展

多彩乡:以“1376”模式有力推动“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扎实开展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09:08:54  编辑:ZDDJW  浏览:15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工作要求,多彩乡围绕“1376”模式有力推动“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扎实开展,确保干部下乡活动取得实效。

制定“1”套方案。为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及方向,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召开全乡动员部署会,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多彩乡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明晰方法步骤、制定工作措施,促使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党的基层惠民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委安排部署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不断提高牧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

640.png

深入“3”个层面。一直以来,乡党委坚持将村情、民情调查研究放在首位,此次“一讲两稳三促”活动伊始,乡党委即成立乡、村两级调研组,下乡入户开展调研工作。一是深入“村社”。在各村开展巡回宣讲的同时,前往各村合作社深入了解党建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帮助合作社积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着力推动生态畜牧业提质增效。二是深入“牧户”。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促进农牧民增收、农牧区防疫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地送到牧户家中,了解牧区新动态,掌握牧民新需求,办好利民惠农各项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深入“民心”。在调研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对全乡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及家属开展藏历新年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牧户心坎里,弘扬和传承“三老干部”模范精神与先锋品质,努力把“一讲两稳三促”活动要求落实到基层群众心中。

640 (1).png


宣讲“7”个专业。乡党委根据牧区、牧业、牧民所需,结合宣讲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同生态畜牧、统战民宗、环境保护、卫生防疫、乡村振兴、义务教育、乡风文明等七类专业相结合,统筹整体、贯穿分支、共同推进,邀请县、乡对口专业宣讲讲师,在四村进行巡回宣讲,把党的声音带到多彩乡每个角落,让广大牧民群众做政策和专业知识的明白人。

640 (1).jpg

达到“6”项目标。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一讲两稳三促”活动落实落地,把“宣讲+调研”转变为“收获+实施”,取得和达到了明政策、稳增长、稳就业、促服务、促生产、促振兴的六项良好效果与目标,进一步提升了牧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治多县加吉博洛镇:“指导员”进网格激发“双提升”效应
下一篇:立新乡多措并举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