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立新乡多措并举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立新乡多措并举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8:17  编辑:ZDDJW  浏览:157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确保“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立新乡坚持“宣讲+服务”模式,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有效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640.jpg

大处着眼,做好政策宣讲。立新乡联合县内名师专家、驻村工作组、包点干部和村“两委”力量,分别在各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宣讲组成员结合群众身边变化,通过事实数据、故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又为群众送上了转变发展思维、探索发展模式、拓宽致富渠道的实践路径。同时通过上门服务,聚焦教育就业、产业发展、生态福利等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真正把“文件话”变成“百姓语”,把“热乎乎”的惠民政策送到了百姓家中。

640 (1).jpg

细处着手,提升服务温度。立新乡紧紧围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要求,着重在服务工作的“亲民化”上下功夫,宣讲组在入户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同时,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靠前服务,主动解决“跑腿”难题;精准施策,帮助群众走出生活困境;分类指导,提供产业发展思路。通过面对面解疑释惑,零距离倾听心声,密切了党群鱼水关系,让服务工作变得有速度、更有温度的同时,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40 (2).jpg


实处着力,提升整体效率。立新乡积极探索“党建+”模式,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喜迎妇女节等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党建工作源动力。同时在极端降雪天气,组织网格员深入各村合作社开展灾情排查和隐患处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生态文明、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护航畜牧产业发展,完善“智慧治理”模式的同时,给群众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640 (3).jpg

下一步,立新乡将围绕“十乡建设”工作目标,勇担当、勤作为,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立新落地开花。

上一篇:多彩乡:以“1376”模式有力推动“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扎实开展
下一篇:没有了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