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党建铸魂·领航新程”——治多县举办2023年优秀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党建铸魂·领航新程”——治多县举办2023年优秀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8:41  编辑:ZDDJW  浏览:17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相关要求,治多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将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作为抓好党员教育的重点。316日至23日组织我县各领域党务工作者开展集中统一培训,此次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红色教育+研讨话初心”三联动方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走好“新时代征程”、打造模范党务工作者队伍等方面展开。

“纳新”篇章,汲取新时代科学理论营养。培训期间,特邀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重点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之路》《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征程》《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自我革命精神》等重点篇目,从我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摸索阶段、抗日战争期间艰苦卓绝的斗争再到解放战争时期党的顽强拼搏,分阶段对党史和共产党人一代代的革命斗争进行系统梳理。参训学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党史的学习理解与讲师进行现场交流,结合各级党支部党务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交流,使全体党务工作者针对党务工作“如何干好”“如何出彩”也有了重新的审视和一个全新的思路,激发了他们主动提升本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综合能力水平。

“温故”篇章,缅怀先烈崇高理想信念。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瞻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毛主席亲临重庆与蒋介石举行“重庆谈判”的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舆论宣传阵地挺进报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等革命先烈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主战场;全体学员来到渣滓洞、白公馆两处监狱旧址在“活棺材”现场,亲身感悟反动派镇压和迫害革命者的悲壮和广大共产党人的乐观从容。从一处处红色教育展馆实地感悟共产党人打不怕、锤不倒的崇高革命意志,用心倾听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的“无悔的自白书”及铁骨铮铮的誓言。实地感悟红岩精神和广大共产党人先烈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座谈”篇章,座谈分享心得提炼感悟。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梳理当日学习心得,围绕当天的学习感悟谈体会话初心。结合治多红色基因资源挖掘和本职工作谈体会谈工作思路。多彩乡党委副书记费向楠:这次的培训不仅让我在思想上充了“电”,更使我在行动上加了“油”,我将继续学习党建基础理论知识和拓宽视野广度,将“所学”变为“所见”,从“所见”体悟“所得”,更好地找准党建工作和乡镇工作的结合点;治渠乡党建干事吾周拉毛:从每一处身临其境的讲解和现场的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信仰的无限忠诚,身逢盛世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会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结合乡土实际更深一步挖掘”觉哇”同卡、“北斗星”江庆和“一网三微”工作法的党建品牌,宣讲好“治渠的声音”;审计局党建干事扎西文毛:党建工作细琐而繁杂,一直期待一次这样的系统培训,我认为这次培训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通过这次各方面党务工作的培训,使我更深刻地学习到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的工作方法,对比之下才发现自己过去的工作一直浮于表面,没有注重细节,日后一定将各方面的工作更加完善,做细、做实、做深。

通过系统的培训,此次治多县2023年优秀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红色教育+研讨话初心”三联动篇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引起了广大学员强烈的共鸣。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将进一步在做实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维深度,重点突出党员教育培训的效果,打造一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凸显、能力素质更加提质、纪律作风更加过硬的先锋模范党务工作者队伍。

上一篇:治多县委党校召开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学习会
下一篇:治多县乡镇党政正职和村“两委”班子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