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聚焦“一讲两稳三促”彰显驻村干部担当

聚焦“一讲两稳三促”彰显驻村干部担当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8:10  编辑:ZDDJW  浏览:1593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治多县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全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以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化身“宣讲员”,深入全县20个行政村、6个社区和易地搬迁新村用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嘎嘉洛草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集中宣讲零距离,江源新镇惠民心。在加吉博洛镇曲南滩社区,第一书记贾瑛在逐个解答牧民关于惠民政策各类问题的同时结合业务工作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宣讲,让牧民群众享受到应有的医保待遇,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自己驻村的出发点。

640.png

群众大会话民生,红色索加听民意。在索加乡当曲村,驻村工作队认真听取着牧民在群众大会上就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三农”政策探讨适合本村的发展产业,从而激发脱贫群众的自身动力,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640 (1).png

动员部署促推进,生态多彩强担当。在多彩乡党委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同乡党委成员、村两委班子探讨政策宣讲方案,并统筹县、乡宣讲资源,邀请教育、文化、卫生、畜牧等各领域专业人才组成宣讲团进行政策宣讲。

640 (2).png

入户走访察民情,江畔之乡显真情。在治渠乡同卡村,州级选派的第一书记昂公扎西深入牧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讲解着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耐心聆听着村民讲述的生态畜牧合作社的收益和发展。

640 (3).png

群众需求为导向,治多扎河解民忧。在扎河乡达旺村,第一书记仁青才文在驻村期间,不仅用“拉家常”的形式向牧民讲解着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更是在日常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引导牧民解决就业问题、生活难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驻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640 (4).png

政策宣讲入人心,宝地立新接地气。省级选派第一书记巴桑在立新乡扎西村“中央一号文件”宣讲会上强调“要把文件语”变成“百姓话”,让牧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把强牧惠牧富牧的好政策传递到牧户家中”,彰显了驻村“第一书记”为民办事、真情服务的情怀。

640 (5).png

在此次“一讲两稳三促”活动中,治多县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大会、支部党日活动、走访慰问“送温暖送政策”等形式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让基层牧民群众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党的关怀,为打通“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务虚向实 谋定奋发——治多县委组织部召开党支部学习暨2023年组织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治多县召开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