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治多县召开2023年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动员部署会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推进...

治多县召开2023年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动员部署会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推进会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8:39  编辑:ZDDJW  浏览:1981

3月22日,治多县召开2023年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动员部署会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兰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解读了《青海省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管理办法》,《青海省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实施方案》,通报了《治多县2021—2022年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640 (1).jpg

 会上,多彩乡、立新乡、加吉博洛镇党委书记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做了汇报,部分“第一书记”就2022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述职,其余乡镇、“第一书记”书面提交材料。现场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民主测评。随后,慰问及表彰了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与相关单位签订《治多县2023年度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目标责任书》。

640 (2).jpg

会议强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关系重大,影响深远,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力争在年底实现全县2023年村级集体经济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积蓄澎湃力量。

640 (3).jpg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做好“强村”工程的责任感。要压实思想基础、筑牢责任“基石”、筑牢发展“根基”,形成县、乡、村三级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合力攻坚,专项工作组联系指导的工作格局,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总量和质量“双提升”,切实把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正确把握“破零”工程的方向性。各村要结合2022年村集体经济发展收入情况,把兄弟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消化吸收。按照“立足优势、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注重实效”原则,积极探索建立盘活扶贫资产运营模式,确保资产增收增值,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原动力,全面挖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内在潜能。三要坚决做好“强村”工程的助力者。驻村干部奋战在基层,是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也是实践者,需要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把相关政策的基本要求与基层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既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又能灵活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要牢记使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将驻村的辛苦指数转化为强村富民的幸福指数。 

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县农牧和科技局、县财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20个村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聚焦“一讲两稳三促”彰显驻村干部担当
下一篇:治多县召开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