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治多县召开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

治多县召开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来源:治多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8:50  编辑:ZDDJW  浏览:1933

3月20日,治多县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组织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640.jpg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永江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东周,县委常委、工会主席曹昌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荣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却才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兰分别就统战和群团、政法、宣传、组织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3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取得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三部一委”和群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县上下要继续紧盯今年重点工作的具体安排和部署,真抓实干,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围绕州委“1125”工作任务,实现县委“125”工作目标的新征程。“三部一委”和群团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640 (1).jpg

会议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组织工作要提前谋划,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联心共建”机制,加强基层战斗堡垒,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优化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宣传工作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好“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实施好公民道德提升工程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增强宣传宣讲团队传导力。统战工作要扎实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重新申报和创建工作。健全和完善宗教领域政策法规、动态管理、支撑保障等体系,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政法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平安治多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依法治县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渠道,落实好领导干部提级包案制度,提升人民信访工作质效。群团工作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广泛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社会治理等工作。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推动群团工作健康长足发展。要持续推动少先队组织建设,继续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要持续开展妇女活动,健全帮扶困难群体长效机制,认真履行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职责。

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驻治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治多县召开2023年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动员部署会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没有了

最新加入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

治多党建网 2022 主办:中共治多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 63272402000002号 青ICP备2023000014号-1